切换到宽版
2017年职称英语考试倒计时结束

360建筑网

查看: 3614|回复: 21

[读书漫谈] 近乡情更怯, 关于《本国修建史-从远古至19世纪》的书评,花落知多少

[复制链接] |关注本帖
发表于 2012-8-9 17:1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x
娉娉袅袅十三余,豆蔻梢头二月初。春风十里扬州路,卷上珠帘总不如。 作者: 陈平
出版社: 西北大学出版社
出版年: 2006
页数: 578

关于《本国修建史-从远古至19世纪》的书评,修建,本国,末尾,梁思成,该书,建筑史论坛,forum


  该书内容片面,事无巨细,一概支出,插图众多,而且明晰,每章前面有术语解释,全书末尾有索隐,这是典型的西方学术著作的写法,国际的书籍很完善。
  
  该书我读后的觉得,大胆猜想,作者更多是编而不是著,其对修建的深化剖析和描画,绝不是普通水平,一定是参考了本国著作的内容。所以团体观念不多,我以为很好,所谓团体观念,往往流于客观喜好,与价值观扯不开,难调众口,最好少写。
  
  陈志华的《本国修建史 19世纪末叶以前》并非不好,但作者新鲜的阶级观太重,他自己就是那个时代的受益者,在《本国古修建二十讲》的末尾他也讲述了被批斗的那段苦难,居然还不开窍,依然抱着那有害的世界观去研讨本国修建,学术为政治效劳,真是又不幸又可悲。
  
  陈的青壮年时代被各种运动给耽误了,既没有足够的本国资料,也不能逾越官方强加的看法外形去研讨,可以写出那本本国修建史,曾经很了不起了,我看过《中国著名修建师画系-梁思成修建画》,梁在美国读书,游历欧美各处的古修建,画出了少量修建素描,回国兴办修建系,这都是陈无法媲美的,他当年既不能出国,又缺乏资料,可以写成那样,曾经很难为他了。
  
  我买的这本书是二手书,原属中央美术学院修建系某先生,只要大批划线,看来基本上没怎样好好学,25元落入我手,哈哈。
360建筑



全方位的360建筑网,我们大家的建筑论坛

“共享币”不够?快来这里赚“共享币”吧:
1.可以:点击下面的分享按钮右侧的浮动分享按钮扫描二维码分享,赚“共享币”;
2.可以:“建筑币”兑换“共享币”哦;
3.可以:上传并出售资料赚“共享币”哦。

积分规则详见:积分规则
风波不信菱枝弱,月露谁教桂叶香。直道相思了无益,未妨惆怅是清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当他人从你分享的链接访问本页面时,每一个访问者的点击,停留30秒以上,你将获得[1共享币]的奖励,一个IP计算一次.




上一篇:唐风建筑大木构造:正面七开间五脊殿(庑殿)
下一篇:停车位与修建的距离要求
发表于 2012-12-1 19:2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~~顶顶~~~  

发表于 2012-12-15 20:3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油啊!!!!顶哦!!!!!  

发表于 2012-12-17 16:5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等你哟!  

发表于 2012-12-20 15:0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啦嘿嘿  

发表于 2013-1-3 04:2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上的稍等啦  

发表于 2013-1-12 09:38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帖子,要顶!

发表于 2013-1-13 08:5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~~顶顶~~~  

发表于 2013-1-20 11:39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厉害!强~~~~没的说了!  

发表于 2013-1-29 02:1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挺好啊  

淘宝充值
*滑动验证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本版积分规则

 
 
联系站长
超级版主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360建筑论坛网:
360建筑论坛网
工作时间
9:00-18:00
 
QQ关于360建筑网|申请友链|手机版|小黑屋|360建筑网 |粤ICP备10099428号-6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© 2012-2014 Comsenz Inc. Designed by 999test.cn

GMT+8, 2018-11-16 22:49 , Processed in 0.183108 second(s), 82 queries .

 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